English

《管理者收购》引起关注

200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旌旗网上书店席殊书屋每月书评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及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MBO管理者收购》一书的研讨会。梁小民、钟朋荣、曹思源、刘伟等著名学者同该书作者王巍、李曙光以及部分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管理者收购”反映了近20年来西方国家在公司结构与法人治理领域的深度变革和巨大变化,目前已演变成一种全球化大趋势。在我国,随着企业改革的产权多元化,其在民营经济领域已经开始部分尝试。以北京四通集团“管理者收购”为代表的企业行为标志着管理者收购在我国有了成功的实践,也迅速扩大了企业管理者对管理者收购方法指导的需求。

与会代表认为,“管理者收购”实现了从经理人到股东的重大转变,是对管理者价值的确认,也是对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补充,是中国产权制度改革和国企改革的最新探索。该书是我国在此领域研究的第一本专著。它为企业提供了管理者收购方法的指导,也为研究者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研究成果。(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